English

第114届阿盟外长理事会闭幕

2000-09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

本报开罗9月5日电为期两天的第114届阿拉伯国家联盟外长理事会昨天在此间阿盟总部落下帷幕。会议发表的公报重申,在中东实现全面、公正和平之前,阿拉伯国家将与任何把驻以色列使馆移至耶路撒冷,或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的国家断绝一切关系。

公报强调,东耶路撒冷主权属于巴勒斯坦,是巴勒斯坦国的首都。任何损害巴对东耶享有主权的解决办法都是注定要失败的。

公报指出,依照安理会242号和338号决议及有关国际法准则在中东实现全面、公正和平是阿拉伯国家的战略选择。以色列必须退出所占领的全部巴勒斯坦和阿拉伯领土,回到1967年6月4日的边界。

会议通过了定期召开阿拉伯首脑会议的决议,规定每年3月为召开阿拉伯首脑会议的日期。

阿盟秘书长马吉德、新当选的索马里总统萨拉德和22个阿盟成员国的外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,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。此次会议讨论的主题是耶路撒冷问题,另外还讨论了包括索马里、苏丹等问题在内的38项议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